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3月15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强化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中药饮片经营、使用行为。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组织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

具体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一是查看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购进记录、验收记录、购进票据、检验报告书等情况;二是查看中药饮片包装标签是否完整,是否包含生产日期、批号、生产企业、产地等信息;三是查看是否配备相应设施设备并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校验、养护和维修;四是检查中药技术专业人员配备情况、培训情况以及是否定期按照规定对中药材、中药饮片进行养护;五是严查未经许可从事中药饮片经营、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材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经营、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强化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中药饮片经营、使用行为。

截至目前,已检查经营单位(药店)51家,使用单位(卫生室、诊所)22家,发现1家使用单位制度不全,无中药饮片购进、验收、贮存、调配使用制度,未索取检验报告,供应商资质档案未及时更新,另外2家使用单位中药库房无温控设备。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后期开展整改复查。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内使用中药饮片的县级以下(含县级)卫生室、诊所等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保障中药饮片质量安全。(幸福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