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处置隐患创造安全环境

2021年03月13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毕文君

“请将你们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资料拿来看一下。”

近日,铜仁市万山区应急管理局会同省、市应急管理部门,聘请专家到盆架山锰业有限公司、天业环保等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资料,检查排渣场、通风系统、运输系统、排水系统、供电系统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共排查出问题隐患17条。

“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尽快整改。”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万山区应急管理局及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企业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贵州省应急厅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行业特点、季节时段特点,认真分析相关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措施,严防死守,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省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3月3日,黔南州消防大队深入三都水族自治县怎雷村开展消防安全督导,认真查看村寨消防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对该村“智慧用电”实施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对做好当前农村消防隐患治理工作提出新的意见和建议。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遵义市安委会成立了9个督导检查组,在3月4日至3月12日期间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指导。

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和暗访暗查等方式,通过现场抽查、查阅资料、询问情况、蹲点督导等,对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还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全面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

贵州各地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强化相关行业的安全监管,并组织力量下沉到基层、到企业开展安全督查检查,及时发现、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同时,严格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和验收程序,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非法违法行为,督促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要求特殊作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各级管理人员必须到位,加强内部管理,严厉查处“三违”行为。

统筹各方面配备力量,对本地区所有地下非煤矿山实施驻点监督,每矿驻点监督人员不少于1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