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乡村文化振兴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1年03月12日14:3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 3月10日,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贵州乡村文化振兴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贵阳举行。来自渝黔两地乡村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乡村文化坚守者、传播者等共计100余人出席,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文化振兴的路径与趋势。

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组织省内外乡村文化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等成立贵州乡村文化振兴专业委员会,旨在深度挖掘、弘扬贵州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乡村文化发展路径和机制,为贵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文化力量。

活动现场,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会长谢彬如致辞,并为贵州乡村文化振兴专业委员会授牌。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段丽娜宣读了专委会的批复报告及各项章程和组织管理办法。贵州乡村文化振兴专业委员会王生荣对专委会接下来的工作规划及实施项目作了详细阐述。他表示,专委会最主要的职能就是把文化种到乡村,用文化温暖乡村、铸魂乡村,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未来三年,专委会计划从贵州挑选100个乡村,打造“贵州省乡村文化振兴样本创建示范地”。

现场还进行了“贵州省乡村文化样本创建示范地”及“寻找贵州最美乡村名人”两大活动启动仪式,希望通过“做示范、树标杆”的形式引导更多人加入乡村文化振兴的队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贵州乡村文化振兴专委会的“专家智囊团”来自渝黔两地,均是行业的佼佼者,在乡村文化领域深耕多年,各有建树。专委会将通过自身努力,围绕“乡村文化振兴”组织各成员开展乡村地域文化挖掘,引导优质文化资源参与各类文化惠民工程,积聚力量培育乡村文化人才队伍,不断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贵州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