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狠抓放管服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12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印江自治县积极深化“放管服”工作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放管服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科学放权,有的放矢。全县所有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按照“四级四同”和“权责清单”的工作要求认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并结合部门实际将行政审批权力授权给首席代表,同时签订授权委托书。建立服务企业回访制度,主动探索“零见面”审批服务模式。

二、全程监管,联合督查。印江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和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监管、部门随机抽查和部门联合抽查监管工作。教育、公安、人社、卫建等系统开展部门联合督查已成常态。全县形成以查促改、以改促优的部门指导帮助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贴心服务、高效便民。印江一切围绕服务想,一切围绕群众转。用热情提升服务温度,用耐心提高服务水准,用技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开展“我帮别人办,别人帮我办”活动,灵活为特殊困难群众代帮办。用“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句问候,一次办结”的优质服务,把复杂事情简单办,简单事情网上办、指尖办,提升办事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获得了群众的普遍点赞。(陈文强 李朝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