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聚焦“三需要三培训”激发内生动力

2021年03月12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2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发布《我州聚焦“三需要三培训”激发内生动力》,内容如下:

一是聚焦农业发展需要,开展种养技术培训。积极动员黔东南州12个特色优势农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等自行组织职工和社员开展短平快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劳动技能。将感恩培训、政策培训、方法培训、示范培训融入培训课程,积极向参训人员讲述家乡变化,话家常、话变化,教育引导农民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3368人次,开展感恩教育培训6.4万人次。

二是聚焦转移就业需要,开展劳务就业培训。以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劳动力、准备外出务工劳动力为重点,广泛收集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分析研判企业用工需求趋势,结合外出务工人员培训意愿,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训,促进技能培训与用工需求无缝对接。针对企业紧缺技能、就业率较高、适合培训对象就业的紧缺岗位,组织培训机构进乡村、进社区,就地就近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务工人员的就业竞争力和创业潜在力。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劳务就业技能培训1.21万人次。

三是聚焦州内用工需要,开展以工代训培训。针对黔东南州产业园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重点企业、扶贫车间等生产经营主体用工需求,通过用工企业以工代训的方式,有效组织开展企业岗前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企业岗位技能提升等针对性培训,促进劳动力提升技能水平以满足实际工作需要,助推黔东南州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以工代训培训2789人次。(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