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守山人陈武伦:33载坚守 绿了青山白了发

2021年03月11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5:1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0条新闻

一件事 33年

年近花甲的陈武伦是观山湖区百花湖镇的一名护林员,与家乡的这片山林已经相伴33个年头。这些年,他只专注“守山”这一件事,青山长青, 而他已不复少年……

一个人 120000亩

观山湖区百花湖镇三堡村山高、林深、树密,尤以九龙山为最。陈武伦每天的工作除去森防卡点值守,便是巡视三堡村区域的120000亩山林。

一双腿 10小时 20公里

陈武伦每天至少花10个小时的时间,去“管辖”的各个区域巡视2次他才放心。起早贪黑、风餐露宿是其工作常态。如果天干物燥,夜行森林也是家常便饭。每天在山上,他要徒步巡查20多公里。33年来,磨废130多双鞋,行走了约2376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9圈。

何以坚守?朴实的陈武伦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想力所能及地为子孙后代,守好这片宝贵的财富!”(王明元、吴林燚、丁伟鑫)

视频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