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经开区

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1年03月10日09:55  来源:贵州日报
 

农历春节刚过完,水城经开区喜迎新项目,年产120万吨的冶金焦项目签约落户水城经开区。据悉,该项目占地约500亩,计划投资20.25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水城经开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聚力企业复工复产,为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机器声轰鸣,熔铸炉满负荷运行,火红的铝水通过融化冷却,进入蒸汽袅袅的挤压机,变身铝板、铝卷型材……

近日,记者在水城经开区莹月帆铝业公司制品铸轧车间看到,这里的生产场景热火朝天,员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2个月以后,公司各条生产线都是24小时两班倒,人停机不停赶订单,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水城经开区莹月帆铝业公司总经理何显平说,2月16日,该公司就开始动员员工复工,目前已实现全员到岗,满负荷生产。

作为水城经开区引进企业,莹月帆铝业在园区铝产业链中起到了承上启下作用,成为铝及铝加工产业园中其他精深加工企业的供货方。“我们今年也有一些新产品规划,力争能为下游铝加工企业提供更多的原材料选择。”何显平说。

公司二期两条铸轧线预计6月上线,投产后,企业年产量有望提升至3.5万吨,产值6亿元至6.5亿元,同比增加20%到25%。

落户水城经开区的永都鞋业公司也是一派繁忙景象,60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订单。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该企业员工九成以上都是本地人。自2017年9月企业入驻,已完成3条成型线、12条针车线、2条大底线、24台裁断机等建设。2020年,公司实现产值3300余万元。

“自2月17日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目前订单已经排到5月,今年公司将力争实现产值3500万元。”永都鞋业行政副总经理张艳说。

截至目前,水城经开区1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复工生产。为进一步解决企业招工难题,水城经开区联合辖区4个街道办事处举办“千岗服务就业在行动”专项招聘会,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助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和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运)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