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税务:抱“税”灌园护春耕 乡村振兴进行时

2021年03月10日10: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网站消息: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为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惠水县税务局来到雅水镇槟榔湖,为该地涉农企业送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帮助农企全力守护百姓的“饭碗”,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贵州鑫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鲜蔬种植、畜禽、水产养殖、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销售为一体的复合型涉农企业。据了解,该公司现今托管农田、山地8000多亩,是贵州饭店有限公司、广东东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移动公司贵州分公司等大型企业食堂食材的主要供应商,也是带动当地老百姓实现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的龙头企业。在企业成立之初,该合作社负责人罗超就已拟好近5年的发展计划,决心大干一场。

“没想到刚缓口气就遇上了猪瘟,去年又遭遇疫情,大部分订单都取消了,要是这样下去,我们损失惨重。”回想当时的情形,罗超唏嘘不已,好在税务部门及时上门供需对接,市场也逐渐恢复正常。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该合作社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机械运用、新发展理念为该合作社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在2020年我们的537万元收入中,有362万元是免税的,可见国家对农业这块的税收优惠扶持力度之大。” 罗超表示,近年来,当地税务局持续开展上门服务,政策讲解、操作演示每次都不落下。

“看到政策越来越好,订单也越来越多,我打算扩大承包面积加大生产。”罗超踌躇满志。(惠水县税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