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荣获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2021年03月10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消息:黎平侗族文化有限公司荣获中宣部表彰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啦!

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作为基层文艺院团,集演艺、传承、研究、培训于一体并具有国家水准,独特风格的民族特色文艺企业,先后多次应邀到新加坡、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和旅游交流宣传演出。多年来,全面拓展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练就了一个独具特色民族的团队。

2019年-2020年公司走进易地扶贫安置点、军营、校园、敬老院、企业、村寨进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禁毒等政策宣传演出总计300多场次;普及到26个乡镇、街道,超额完成省、州、县下达的“送戏下乡”任务,备受当地群众的喜爱和认可,在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和氛围营造中起了重要的作用。公司现有侗族大歌传承人6人,侗族琵琶传承人3人,侗族河歌传承人1人,侗族摔跤传承人2人,侗族武术传承人1人,在文化保护、传承、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对外文化交流演出和旅游推介宣传演出中,唱好黎平文化,演好贵州文明,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深受各界人士和上级领导的肯定。

金闪闪的奖牌,是沉甸甸的荣誉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会继续牢记“文化为人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黎平的民族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唱好侗乡之窗,曙光之城这张侗文化、红色文化名片。(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钟声丽 吴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