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举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

2021年03月09日09:0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来自贵阳市疾控中心贵安分中心的消息,近日,贵安新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暨返黔务工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

会议重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针对贵安新区重点人群和省外务工返黔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现状,进一步明确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口非冷链商品和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省外返黔务工人员核酸检测相关要求,确保核酸检测精准高效。

会议要求,贵安新区核酸检测工作采取乡镇卫生院采样、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检测的模式,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周检测一次,釆样时间原则上为每周二、周三早上;进口非冷链商品、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月检测一次,采样时间原则上为每月第一个星期周二、周三早上;返黔务工人员采用混采方式进行,其他重点人群采用单采方式进行。

当天,会议还详细讲解了核酸检测的相关技术规范、消毒规范等,并对如何开展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工作进行了培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