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助力风清气正

2021年03月09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台江县纪委监委深入各级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以作风攻坚护航全县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风貌。

坚持教育为主,惩防结合。县纪委监委通过在节前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督促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干部大会上组织学习,节后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让作风领域典型案例学习入心入脑。线上通过森林管护区、钉钉管理云平台、廉洁台江公众号推送“四风”典型通报问题,向全县领导干部发送节前一封“廉洁信”,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强化节假期间监督检查。组建6个作风监督专项检查组,对各单位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跟进监督。乡镇(街道)纪(工)委与村级纪检员协作发力,通过蹲点式监督,紧盯微权力运行、群众利益保障、乡村干部工作作风,着力查处纠治在疫情防控、物资发放、为民办事、群众来访等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县纪委监委还开通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专线,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在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村级公示栏等平台公开举报监督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作风问题,一律从快从严查处、通报曝光。

截至目前,台江县纪委监委开展春节期间作风监督检查103次,发现37个问题,约谈16人次。(黔东南日报 邰纪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