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凤街道:志愿树新风 雷锋伴我行

2021年03月09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8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德凤街道:志愿树新风 雷锋伴我行》,内容如下:

为持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树立志愿新风,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德凤街道以志愿服务行动为载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全街道掀起了学雷锋热潮,形成爱国、敬业、团结、友善的良好道德氛围。

在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上午9点,县委编办、德凤街道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干凉亭工作者共计23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在德凤街道干凉亭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环境卫生提升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2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垃圾袋、火钳、小铲子等卫生工具,清理工作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改善小区环境面貌,他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干凉亭社区的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的沟渠及其他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

另一边,在关爱空巢老人行动中,县委编办副主任黄铧同志、街道团委书记杨渊同志在干凉亭书记王建辉同志的陪同下,上门入户慰问留守老人五户,并为他们赠送四件套慰问品。上门一行人同时又变成家庭清洁志愿队伍为社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有序地帮着老人扫地、拖地、擦拭家具、收集零散物品等。在打扫过程中,社区工作者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随时可以给社区打电话。当老人看到家里环境焕然一新时,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德凤街道以此次“3·5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通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环境卫生提升活动等志愿服务行动,真正为人民群众送温暖、献真情,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实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的志愿服务氛围。(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