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岗位送到家门口 就业服务暖人心

2021年03月08日11: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3月5日,2021年福泉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马场坪乐岗五新社区,来自78家省内外的企业共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切实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稳就业、促增收。

一大早,在马场坪乐岗五新社区,前来求职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返乡就业者络绎不绝。各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向求职者宣传企业的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搬迁群众董元芝在经过多方对比后,选择了一家适合自己的公司,并与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今天非常开心,这么多企业到我们小区来招聘,我来回看了很多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一家家政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准备去他们那里上班,干得好的话一个月收入还是很不错的。”董元芝笑着说道。

同样,求职者兰成勇和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以前在外省打工,现在回来看到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就决定留在家门口就业,这样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又可以赚钱,还是很满意的。”从凤山搬迁到乐岗五新社区居住的群众兰成勇说道。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岗位涉及企业行政管理、工厂普工、销售、餐饮、家政、文员、快递员等多个行业,900余名群众到场参与招聘活动,通过现场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106人。本次招聘会的举办,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搭建了求职者与用工企业供需平台,让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韩慧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