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开展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宣传

2021年03月08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为推进打击线上线下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坚持集中打击整治与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八部委局《关于开展“清风行动”的通知》(林护发[2021]6号)要求,市林业局和各市(特区、区)林业局牵头,结合“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工作安排,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针对新调整发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录》等法律法规开展广泛宣传。

3月3日,由市林业局组织,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在钟山区钟山大道百盛商场前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全国人大常委会禁食野生动物决定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共计5000余份,现场针对调整提级的画眉、豹猫、穿山甲有关法律规定,对群众讲解,鼓励市民积极宣传,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3月5日,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明湖花鸟市场开展宣传检查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要求和讲解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了市场花鸟经营户的法律法规知晓率,同时,还检查了一些经营户的违法行为。活动中,发现非法售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太阳鹦鹉一户,已交由钟山区森林公安局带回调查处理。(六盘水市林业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