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三个紧盯”护航开学季

2021年03月08日10: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市人民政府网消息:春季开学前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对我市主城区和部分县区的印刷复制企业、书店、报刊亭、电影院、繁华街区、校园周边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护航开学季,确保我市出版物市场安全、健康、有序。

紧盯依法依规经营开展重点检查。着重对中、小学校园 周边和印刷企业、复打印店、报刊亭、电影院等场所拉网排查,严查印刷复制企业是否存在无证无照擅自从事非法印刷、销售出版物行为;是否印刷、销售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侵权盗版等各类非法出版物;书店、报刊亭等场所有无销售宣扬自杀、教唆犯罪、宣传血腥暴力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影院是否放映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内容的影片。

紧盯季节性火灾防范进行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各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能正常使用;安全出入口和安全通道设置是否清晰明显并畅通无阻;应急通道内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并正常运行;各经营场所用电线路是否安全;从业人员是否会熟练操作消防安全设施等;督促业主要做到不留安全隐患,不留盲区死角,防止发生各类事故。

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宣传引导。针对各场所是否建立员工上岗打卡制度、落实入场扫码登记和测量体温、环境消杀是否到位、入场人员是否按核定人数的75%进行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执法人员边检查边宣讲了疫情防控常识。

截至目前,支队已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4家(次),立案1起,扣押涉案图书100本,对消防灭火器材已过期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2家经营主体责令当日作出整改。(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