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志愿者“三进”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年03月08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上牛奶。
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上牛奶。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龙岗镇50名志愿者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社会”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通过积极参加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三进”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进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龙岗镇志愿者服务队进学校深入班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宣传活动,通过采取“宣传知识”与“互问互答”的方式相结合,紧密结青少年思想实际,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节极具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课。在学生放学的时候,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到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帮助学生们安全地上下学。

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龙岗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清理道路两侧以及辖区街边巷角的白色垃圾、废纸、烟头等丢弃物,清理了街边张贴的小广告,志愿者们都不怕脏和累,清扫街道的忙碌身影遍布街道各个角落。在志愿清扫活动过程中,不时有群众带着孩子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清扫活动中来,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营造了全社会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形成了雷锋精神代代传的生动局面。

进农村,开展志愿关爱活动

龙岗镇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各村(居)村支两委及工作人员,深入到每村每户,开展学雷锋志愿关爱活动,志愿者们上门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的关心和亲切的问候,并为留守儿童带去笔、本子等学习用具,为孤寡老人送去牛奶等营养品,为他们打扫卫生、闲聊唠嗑、现场辅导家庭作业等。

龙岗镇全体干部职工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推动龙岗快速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积极贡献力量。据悉,截至目前为止,龙岗镇志愿者50名,组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两癌妇女等爱心活动共10余次,累计100人次。

今后,龙岗镇将持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在龙岗镇氛围内营造讲究文明、遵守公德、严守法纪的良好氛围,让爱的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底生根发芽,为建设“生态龙岗 富硒小镇”的国家级特色小城镇贡献一份力量。(图/文 陈会)

志愿者清扫街道两侧
志愿者清扫街道两侧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预防性侵相关知识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预防性侵相关知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