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检察机关启动“四大检察”

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08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华)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能源局与省检察院会签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系协作文件,建立了涉“十大产业”领域案件办理协作、检察建议工作协作、案件线索移送、日常沟通交流、联席会议、联合调研、信息资源共享、联合宣传引导等八大机制,并印发了《贵州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实施意见》。

专项工作启动后,全省检察机关将更加关注工业领域矿权纠纷、资产纠纷等涉法涉诉问题,协力解决一些影响企业、行业发展的难点问题;更加关注工业领域经济案件“执行难”等问题,推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问题,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加关注工业领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各级检察长要负总责,亲自谋划部署,成立专项工作机构,配备专职人员负责专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为“十大产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建立涉“十大产业”案件“绿色通道”,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守法合规经营;要及时听取涉案企业意见建议,跟踪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案件对产业发展的影响;上级检察院要对下级检察院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对社会影响大的涉“十大产业”案件挂牌督办。要把专项工作纳入上级检察院对下级检察院的年度业务目标考评。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