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2021年03月05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3月3日,参加铜仁市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思南代表团在驻地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市人大代表、市领导陈康,肖洪等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刘云成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席龙海,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冉亚江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振奋人心,是一个务实创新的好报告,体现了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市大局的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也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多组织调研活动,深入基层走访;要加强对县、乡两级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基层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等。

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发说:“听了市人大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一年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方面成绩可圈可点,有目共睹。特别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展工作始终在市委领导下依法进行。同时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切实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下一步,我们要组织认真学习这个报告,要将报告的精神在思南县得到贯彻落实。”

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部署思路清,坚持了司法为民和司法公正,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他们认为,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作为、干在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代表们建议,在新的一年里,“两院”要继续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司法保障,更好地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继续为铜仁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代表、青杠坡镇党委书记刘继勇说:“认真聆听法检两长作的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证,为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上狠下功夫,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辞职决定草案;酝酿有关职务候选人;审议关于市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候选人的提名草案;推荐监票人。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刘汉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