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脱贫攻坚微电影《花开石旮旯》今日上线

2021年03月05日1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建脱贫主题微电影《花开石旮旯》宣传海报。道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脱贫攻坚题材剧情微电影《花开石旮旯》,讲述了贵州一个偏远的山村里,三个从小长到大、从小打到大的男人,为了摆脱贫困,在命运面前的一系列情感纠葛。

出生在黔北偏远山村的郝为民、刘大山和汪天水三个好兄弟,怀着各自的梦想长大成人,在亲情和爱情的双重纠葛中,汪天水为了那份爱的誓言,守了一辈子的湖,也守了一辈子的穷;刘大山则赌气立志发财,为了走出大山,付出了一条腿的代价;从小父母双亡的郝为民,成为全村第一个走出大山的大学生,但他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又回到大山,带领养育他的乡亲们一同致富……

脱贫过程中,身为村支书的郝为民用拳头打醒甘愿守穷的汪天水,也打出了矿老板刘大山保护青山绿水的决心。兄弟三人,在胡桃树下回望初心,一拳打在心上,一拳打断穷根,打出了共同致富的通道……

同时,为了给全村的酒坊找到出路,郝为民四处求援。万般无奈之下,郝为民带领全村党员,自主开山修路,在党旗的感召下,唤醒群众,挖断穷根。五年后,青山绿水,山村换景……

这三个男人,都是生活中的你、我、他,关于理想、关于爱情、关于奋斗……

该部影片由剧作家姜志峰编剧、青年导演张序执导,中共道真自治县委组织部出品,重庆拍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红河三元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片时长35分钟,由姜志峰、曾小敏、刘波、夏亮、杨姗等主演,历时7个月拍摄制作完成。

山村旧貌焕新颜,石旮旯盛开小康花。该片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为主线,以贵州偏远山村银杉乡的故事为缩影,折射出全国脱贫攻坚队伍群像,再现了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感人事迹。

值得一提的是,由著名词作家谭德成作词、著名青年音乐人胡海舰作曲演唱的同名主题歌《花开石旮旯》,在重庆市脱贫攻坚歌曲大赛中荣膺金奖。(杨鑫)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