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4日22: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会代表认真聆听。张春雷摄
参会代表认真聆听。张春雷摄

人民网贵阳3月4日电 3月4日,贵州省妇联在贵阳召开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作工作报告,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

会议替补王霞、李玲、李幸华、杨红敏、涂波、徐敏为省妇联十一届执委;增补李幸华、涂波、徐敏为省妇联十一届常委。

当天,大会总结和分析了2020年有关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贵州省妇联各位执委,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在凝聚巾帼之力、奋战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合法权益、温暖困境妇女、创建文明家庭、弘扬时代新风的新时代实践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充分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毅担当和温暖厚重的家国情怀。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妇联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省委工作大局,着力深化妇联改革,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动员广大妇女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做好维权和服务,不断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注重防范化解涉妇女儿童领域政治风险;要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切实把妇联组织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力;要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创建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大会还颁发了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省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奖项,并为百个省级“妇女之家”授牌。(张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