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

2021年03月03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近年来,为便于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提升审查调查质量,福泉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强化组织机构、配齐配强现代化设备、规范管理等多种举措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

该市纪委市监委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积极谋划制定《福泉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成立大数据信息化工程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内设部门及派驻组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福泉市纪委市监委涉密信息系统使用管理制度》《福泉市纪委市监委非涉密信息系统使用管理制度》《福泉市纪委市监委信息化设备、装备采购制度机制》《福泉市纪委市监委审查调查装备使用管理制度》等信息化建设工程工作制度。

同时,细化实施大数据信息化工程任务,制定《福泉市纪委市监委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举措。根据《审查调查装备配备清单》和《审查调查装备配备数量参考表》,积极摸排机关需要配备的大数据信息化建设装备纳入采购计划,采购配备了专用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执法记录仪、监听设备、照相机、摄像机、复印机等15类审查调查装备。按照国家安全可靠替代工程有关要求推进计算机终端、服务器等替代工作,目前,已完成涉密终端设备替换100%,非密终端设备替换正在采购另一批次。为培养和提升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组织委机关2名工作人员于2020年8月到罗甸县参与全州涉密信息工作培训并顺利结业,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涉密工作培训2次,参训达130余人次。

该市纪委市监委按要求正在有序建立涉密分级保护系统,专门设置涉密信息系统专用机房,明确办公室3人为普通密码设备使用管理人员,同时配备放置密码柜、交换机、VNP、涉密机、铁门、铁窗等,机房内监控正常使用,并严格按照进出机房规定登记进出人员记录台账。在机关8楼办公室设立装备管理室,完善《福泉市纪委市监委审查调查装备使用管理制度》上墙,装备分类贴签摆放,规范使用、领用、维护台账和清单。

截至目前,福泉市纪检监察内网已全覆盖至我委各内设科室、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电子政务外网已覆盖至我市8个乡镇(街道),涉密信息终端已配备至相关内设部门。(吴永贤 杨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