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龙菊代表:

为民谋福利 一直在“线上”

2021年03月03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3月3日,黔东南日报发布《赵龙菊代表:为民谋福利 一直在“线上”》,内容如下:

“为群众谋福利,我一直在‘线上’”生于1988年的赵龙菊,是凯里市下司镇铜鼓村农村淘宝合伙人,也是州人大代表,更是脱贫攻坚基层一线的排头兵。她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本心,用农村淘宝连起“线上线下”,连起党心民心,用电商,点亮了乡村幸福生活。

自2015年担任铜鼓村“农村淘宝”站长以来,赵龙菊利用人脉资源,构建起城乡连接线,为群众销售蔬菜,仅2019年3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帮助20多个村民卖掉莲花白将近2000公斤,2019年4月,卖掉青菜2000多公斤,其他菜系近5000公斤,增强了农户种植养殖致富信心。

同时,赵龙菊利用农村淘宝服务站构建亲情联络室,为在远方打工的村民与留守家中的儿女和父母亲情视频提供便利。广泛推广农村淘宝“旺农贷”,有效解决广大农村有志青年融资难、发展难问题。指导和引导群众在网上购物,开店,解决农民“买东西难”“买便宜东西更难”的问题,让边远农村融入现代生活。

此外,赵龙菊积极扶弱助困,共为村里28名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送去新衣服60余件,多次在各种节假日亲自组织他们在一起吃年夜饭、团圆饭;每年“六一”给村里的370名学生送去文具用品等礼物。

四年多来,赵龙菊参与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共有15条,部分建议得到落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赵龙菊还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鸡销售和充电桩不能变“僵尸桩”等做建议,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还积极推动铜鼓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下一步,我将继续围绕电商和农村工作,发力‘线上+线下’销售,全力打造地方人气‘爆款’扶贫产品,不断提升产品销量和客户黏性,争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彩接续乡村振兴上再立新功,再创新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而提高履职能力,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赵龙菊表示。(王佳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