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强力推进禁毒管控工作

2021年03月03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加强宣传宣讲,预防重点人群涉毒。
加强宣传宣讲,预防重点人群涉毒。

春风三月,万象更新,为营造良好的禁毒法治氛围,修文县龙场街道禁毒办联合各单位部门、村(居),重点从吸毒人员毛发检测、社区禁毒文化宣讲、行业场所禁毒检查、外出务工人员禁毒宣传等方面着手,强力推进禁毒管控工作。

抓办所联动,全面开展毛发检测。修文县公安局龙场派出所和龙场街道禁毒办强化联动、密切配合,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对辖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不定时毛发检测,进一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有序化、规范化,切实巩固辖区社区戒毒管控和脱毒成效,有效预防复吸情况发生,确保本地吸毒人员不出事、不惹事。

抓文化建设,依托社区普及禁毒宣讲。寒假期间,龙场街道依托留守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农家书屋等场所,开展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引导其正确认识毒品危害,提高对毒品的抵御能力,通过家庭校园共抓、校园社区共建等方式,将禁毒宣教工作纳入社区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青少年御毒防线。

抓行业检查,严防场所滋生毒瘤。春节过后,龙场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深入开展宾馆、洗浴、KTV等重点行业场所禁毒检查行动,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法规宣传及培训,要求各行业场所严格落实禁毒巡查制度,最大限度遏制毒品的存在和蔓延空间,坚决杜绝各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抓农民工宣传,预防重点人群涉毒。春节前后,作为农民工集中返乡和外出的高峰时期,龙场街道禁毒办联合综治、司法等部门,通过线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入户走访一对一宣讲,线上村(居)微信群反复发送毒品预防要点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返乡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使“人人识毒、人人防毒、人人拒毒”观念深入人心,严防本地流入人员涉毒,全力预防外流吸贩毒现象发生。

截止目前,龙场街道已完成81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毛发检测,无一人呈阳性;14家娱乐场所禁毒宣传巡查正常,禁毒举报标识标牌完好上墙;各村(居)开展集中和分散治安巡逻(含禁毒宣传)260次,宣传覆盖受益群众2万余人。通过信息研判、走访调查、见面评估、毛发检测等方式精准掌握辖区毒情形势,将禁毒预防宣传、行业检查、属地管控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图文由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加强宣传宣讲。
加强宣传宣讲。
加强宣传宣讲。
加强宣传宣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