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公安局

采取措施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2021年03月02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自贵州全省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荔波县公安局将负责的2个乡镇23个村寨6个社区量化到各部门,明确责任领导、走访负责人、责任民警、走访任务数、完成时限,同时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研究分析和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大走访走深走细走实。

在大走访活动中,荔波县公安局大力弘扬恩铭精神、东莱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新需求,厚植为民情怀俯下身子走访,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大走访工作扎实推进,荔波县公安局采取“五个一”措施:制作“一张联系卡”,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确定“一份走访名单”,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完善“一套登记台账”,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解决“一批民忧民虑”,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建立“一份问题清单”,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不断改进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及服务理念,最大化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社会治安治理能力。

荔波县公安局还推行“三个结合”,增强大走访工作针对性。结合开展警民开放日、“庆祝警察节·警民零距离”互动活动、书画摄影展、升警旗仪式等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全县公安队伍和广大民警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展示公安机关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结合元旦、春节传统节日,走访慰问暖民心。针对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结合大走访活动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配合辖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累计排查返乡人员3500余人,有效巩固了该县疫情防控成果。结合各级“两会”安保等重点工作,落实“六个坚决防止”工作底线。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为提升“大走访”群众知晓和解决问题能力。荔波县公安局强化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宣传工作,在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所公共区域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标语等,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问题处理,做好回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公安机关大走访活动收集的问题困难分类处理细则》要求,扎实做好大走访收集问题建议的梳理分析工作,确保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全部得到办结和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截至目前,荔波县公安局共派出走访人数599人次,走访村寨23个,走访社区6个,走访户数1949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00.5%。走访重点企业45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0%。收集对政法信访工作的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22条,收集对政法信访机关、队伍的有关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6条,收集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期待要求2条,帮助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和问题困难39个。(黔南日报 程明武 李庆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