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各中小学做好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1年03月02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对贵州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及疫情防工作进行明确,要求合理统筹安排开学时间。

目前,镇宁自治县中小学校初三、高三年级已于2月22号开学,其他年级、幼儿园也于3月1日开学。为科学精准有效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中小学严格执行晨午检和环境消杀制度。

走进镇宁实验学校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宿舍、教室等区域进行消毒。据了解,镇宁实验学校还精准调度师生寒假期间外出情况和行动轨迹,要求家长在2月25号前将学生7日内的健康码、行程码等截图发到班级群,班主任认真审核确保全部正常才能返校,对于出省的学生和学生共同生活成员,学生必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正常方能返校。此外,还专门设立了隔离室和配备了专门的校医。

北师大镇宁实验学校做到早规划,早部署,早落实,按照省市县相关安全工作“十个一”为抓手,开展安全工作排查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为保证学生进校安全,学校提前一周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进行了消杀(消毒工作)并要求每日进行三次以上消杀工作。

县第五小学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通风和消杀工作外,还对学校消防设施及周边的环境进行安全排查,不留盲区、死角,严把“校门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安全开学。(县融媒体中心 黄师)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