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确保春耕期间电网安全

2021年03月02日12: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春节过后,春耕即将开始。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结合电网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优化调度方案,多措并举确保春耕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局提前完成自动化系统的核查,确保系统运行正常;检查WEB功能,确保远程服务器正常运行以及图形、实时数据的及时正确更新,保证系统正确展示;并加强重要断面潮流、无功等运行数据的跟踪分析,实时掌控电力电量供需平衡动态,及时巡视监控,确保异常及故障情况下及时反映、尽快处理。

同时,认真分析管辖电网运行特性,做好危险点分析、各种事故预案及反事故措施的编制,提前开展反事故演习,提高调控机构、运维部门和相关供电所的事故联合处理水平。在紧急情况下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执行,按照“有保有限”原则,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重点保障医院、媒体以及人员密集等场所的可靠供电。

春耕期间,望谟电网各变电站安全自动装置按规定正常投入,并做好所辖设备保护定值投入情况的核查,确保事故情况下,能正确动作切除故障,减小事故范围,降低事故发生率。(徐正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