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不能少了好种子

2021年03月01日08:53  来源:贵州日报
 

新年刚过,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种子市场也迎来销售旺季。在盘州市红果城区二圆盘附近的一家种子店门口,前来选购种子、地膜等农用物资的群众络绎不绝。柜台前,销售人员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各种种子的产量、品种、成活率。

蒋先翠是这家店的老板,在这里卖农资产品已有20年了,拥有不少老顾客。每年春节前她都会储存大量的蔬菜、玉米等种子,备足农用物资。

“种子销售的季节性比较强,其中瓜豆种子好卖点,所以就多备了些,其他的种子也都在年前准备好了,每个品种各备了几千袋。”蒋先翠说。

今年的大年初四,蒋先翠就开门营业了。从周边乡镇来红果游玩的群众,大多都会到这里选购种子,为新一年的春耕备耕做准备。而不管农户买哪些品种,蒋先翠都会全程指导,并把每个人买的种子取样留存,在保障老百姓利益的同时,也可以避免发生种子纠纷。

“这里生意好,怕后面卖没了,我就买了9包备着。”盘州市两河街道旧铺村一组村民何佩良说。

大年初七,盘州市鸡场坪镇歹马村村民张吉美到红果游玩时就是带着“任务”来的。

“帮我妈来买种子,她还特意拍下包装袋,让我照着买。她每年都要在这里买好几百块钱的,不同的季节栽种不同的蔬菜,拿不同的种子。”张吉美介绍,由于蒋先翠这里卖的种子品质好,每年家里的种子都是从这里购买。(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翟利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