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鸡场坡镇骂若村、果骂村: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增收

2021年02月26日12: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果骂村韭黄种植喜获丰收。
果骂村韭黄种植喜获丰收。

为进一步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切实解决安置点搬迁群众就业增收问题,普定县鸡场坡镇骂若村、果骂村拓宽农业产业渠道,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骂若安置点有搬迁户100户483人,搬迁户为骂若村、果骂村的贫困户,为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骂若村和果骂村狠抓农业产业发展,扩展就业渠道,促进农户增收。

骂若村和果骂村大力巩固优势特色产业,2020年韭黄销售收入13万余元,带动劳动力就业1万余人次,今年计划推行韭黄外包管理模式,带动年轻人就地创业。

骂若村和果骂村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传统产业,带动年迈群众就地务工,两个村共种植茶叶800余亩,带动劳动力就业4000余人次,其中大多数都是搬迁群众;果骂村和骂若村还计划增加产业渠道,实施烤烟种植,目前已经完成土地流转300余亩,预计种植后将解决大量人口就业问题。

韭黄、茶叶、烤烟等农业产业对于务工人员文化和体力要求较低,有效解决了50至60岁体力较弱农村群众的就业问题。

骂若村和果骂村拓宽产业渠道,促进农户就业增收,完善利益链接机制,促进就业创业,解决群众就地务工问题,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逐步从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转化,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张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