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辣椒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26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2月24日,全县辣椒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果蔬(含辣椒)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组长陈琪和县政协副主席、果蔬(含辣椒)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副组长叶向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旭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辣椒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对2020年辣椒产业发展作了全面总结,认真分析研判辣椒产业发展形势,深入研究辣椒种植、资金统筹、技术服务、宣传推介、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等有关事宜,并对下步辣椒产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印江自治县辣椒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辣椒产业发展是深入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增加群众收入和“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由组织发动向自愿种植转变,将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丘块。要鼓励和支持现有一定规模的种植、加工企业,引进培育精深加工企业,以市场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辣椒产业一二三融合发展,拓展辣椒加工转换,延伸产业链。要强化技术支撑,推行专业人员定点包干工作制度,抓实育苗、整地、移栽、管理和采收等关键环节的跟踪指导服务。要改进收购方式,强化监督管理,促进企业和辣椒种植主体双方合作共赢,实现产业良性发展。要严格督查考核,创新奖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信心,确保2021年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农经站站长,县财政局、扶贫办、投资公司、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印江劲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