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新太社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开学季”

2021年02月26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春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给广大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教育氛围,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的传播,2021年2月25日,新太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网格员对辖区安运司学校和幼儿园周边环境开展集中清理活动,用行动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对辖区校园周边餐饮店进行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持证、卫生环境、消防设施、安全防范措施、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情况进行排查。二是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卫生环境。对校园周边“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组织社区网格管理员、志愿者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并倡导大家爱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三是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着重对学校和幼儿园安保人员开展相关安保知识教育,强化安保意识,杜绝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四是开展“扫黄打非”排查行动。向辖区居民、商铺经营户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深刻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五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政策法规、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威胁和滋扰、鼓励辖区居民积极提供扫黑除恶线索,鼓励群众积极检举、人人参与、警民联手,全面营造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六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辖区学校、幼儿园按严格照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把好入校关、餐厅关、卫生关,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接下来的工作中,新太社区将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为辖区的莘莘学子开学季保驾护航。(陈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