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蕉坝镇:小书吧 大作用

2021年02月26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走进务川自治县蕉坝镇蕉坝社区和大坨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农村书吧”,一眼便能看到正值寒假的学生津津有味地翻看理论、历史、童话故事等图书,书吧内整齐有序地摆放着科技、文化、生活、儿童、农业养殖、种植业等各类图书,一旁的报架上放满了报纸、期刊,书吧中间和两侧摆有阅览桌椅和沙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蕉坝镇坚持以“党建+文化”为引领,将农家书屋升级建设为“农村书吧”,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文化修养,全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阅读、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以前放寒假基本上都是在家玩手机、干农活,虽然也有农村书屋,但空间狭小也不方便,现在这个书吧书的种类更齐全了,学习环境也更舒适了,不仅是我,我的爸爸妈妈也会来这里看一些养殖和种植的书”正在书吧看书的大学生陈玲说。

“空闲时间到书吧来读读书、看看报,增长知识,这里方便又舒适,还能学到实用技术,比如说这段时间我就正在看花椒管护和剪枝的一些书,还真有用”聊起书吧的好处,蕉坝社区群众覃桂洪有说不完的话。书吧的建立,大大解决了群众“看书难、借书难、买书难”的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的引领作用。“自从有了书吧,玩麻将、打扑克的人都少了,家里的孩子玩手机的时间也少了,都喜欢来这里看书,村里的风气也越来越好了”。

书吧方便群众自学,提高群众的整体素质,已经成为群众学习科技、增收致富的“加油站”与“知识库”,很多以种植、养殖业为主的群众来到书吧学习科学的种植、养殖方法和防治病虫害的手段,提供了实用的种植、养殖技术类书籍,让群众闲暇时间有了好去处。小小的书吧,成了大家释疑解惑的好地方,也成为了他们科学种养的好帮手。(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