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鼓舞 信心倍增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福泉反响热烈

2021年02月26日08: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乐岗五新社区的搬迁群众,在福泉经济开发区实现就业的残疾人群众及安谷村少数民族群众等积极收看了大会直播。

原居住在福泉市陆坪镇洞铁村的邓林海,患有腿部残疾,家庭生活条件十分艰苦,2019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扶持下,搬进了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乐岗五新社区,并在福泉经济开发区筑梦服装厂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他激动不已,发展信心倍增。

“收看了表彰大会实况,我非常的激动和感动,国家实施脱贫攻坚以来,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有了新的房子,也有了工作,下一步我还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多的技术,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邓林海说。

建档立卡户马跃兵,已在福泉市筑梦服装厂工作三年,虽然他只有一只胳膊,但他一直都用心用力地在工作,同时也在厂里找到了他人生的另一半。当了解到王华银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在北京参加了表彰大会,他深受鼓舞。

“我们福泉的王华银在北京参加了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们看见了心里很激动,王华银是我们残疾人的榜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我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马跃兵信心满满地说。

在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安谷村村委会,当地少数民族身着民族服装,与村干部一起准时收看了大会直播。

安谷村曾是省级深度贫困村,2018年,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该村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坚决打好“四场硬仗”,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方面下真功夫,采取集团包保、网格管理的方式,集中力量攻关,全面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于2018年底实现贫困村出列,2019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面清零,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

“就是因为有了干部的支持和付出,我们的生活水平才越来越高。我们已经脱贫了,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我们自己都觉得越来越幸福。”安谷村村民岳永菊说。

“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我们市的王华银也受到了表彰,他身上的奋发有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几年,我们安谷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300多户的贫困户全部脱贫,各个村组道路、联户路全部硬化,群众生活得到了改善。接下来,我们要更加努力奋斗,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让我们安谷发展越来越好,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村干部马玉明说。(胡春林 李大超 王孟林 范凯慧 包安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