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一扇门 走到心里去

2021年02月25日16: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大走访活动中,轿子山监狱继续有针对性地选择重点走访对象,扩大和拓展走访范围和内容,采取“敲开门、面对面、交交心、话感情”的零距离沟通方式,把大走访不断向纵深推进,真正做到听民声谏言,知群众喜忧,解干工困难,深化了大走访活动实效。 

送上关心强信心

走访得知有位民警妻子身患重疾无人照顾,该同志工作岗位是监管一线,监狱将其岗位进行了调整,并鼓励他要增强战胜家庭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认真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妻子。

面对组织的关爱和照顾,妻子含泪表示一定会保持良好心态,更加坚定信心对抗病魔。走访中,了解到另一位民警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家庭负担较重经济比较困难,春节期间监狱党委对其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让民警和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贴心关怀暖人心

走访组摸排到有位民警的女儿患重病且家庭经济困难,党支部积极帮助联系医院就医,并协调做好工作上的安排,让该同志能够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目前女儿手术成功,解决了该同志的后顾之忧,激发了该同志的工作积极性。

在走访时得知有位民警孩子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支部积极主动出谋划策,为其提供就业线索,减轻其家庭负担。该民警表示无论多苦多累,组织的关心就是自己工作最大的动力。

视频走访凝警心

春节前夕,监狱重启封闭执勤模式,为让大走访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更好的作用,各党支部特别是监区党支部开启了视频联线走访模式,对封闭备勤民警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到有的民警和家属恰逢封闭备勤期间过生日,支部给他们定做了生日蛋糕,小小祝福起到了大大的效果,不仅凝聚了警心,也温暖了家属,民警家属的支持和理解提升了民警值勤期间的战斗力。

“警嫂群”里有爱心

监区党支部建立了“警嫂群”,让警嫂们及时了解民警的工作、状态,让警嫂们在民警封监执勤期间也能感受到关心和关爱,也让警嫂们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员。“警嫂群”加强了监区与民警家属的日常沟通交流,达到了“稳后方、助前方”的效果,并为大走访形成常态机制打下基础。

每一次走访,都是一次倾心交流,监狱在整个大走访过程中始终带着真情实意,切实关心关爱民警职工,竭尽所能为民警排忧解难,通过心与心的交流,送上了关心、温暖了人心、凝聚了警心,进一步深化监狱工作与干工的密切联系。(贵州省司法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