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2021年春季学期,初三、高三这样复学

2021年02月25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关岭自治县各初级中学初三年级、普通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已经陆续复学。为科学精准、抓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中学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因人员聚集引发的大规模感染事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复学前,各中学严格校园环境消杀,加强教师办公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学校实验室、班级教室等重点场所的通风和消杀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校门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初三、高三复学安全、平稳。

复学时,严格错时错峰返校、严格健康监测和寒假期间行动轨迹摸排,对不同地区返校师生开展相应的疫情防控监测,同时填写《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了解学生行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监测零死角。

复学后,认真执行晨午检和环境消杀制度,做到消杀常态化;并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或召开主题班会形式,教育师生出门一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家里有人感冒发烧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症状的患者;不组织或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走访、不聚会,全民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还要求学生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确保校园安全、平稳。

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增强了师生防控意识,同时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防护细节,科学应对疫情。(邹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