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耕备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2月25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规范春耕备耕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农民合法权益。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检查人员对辖区内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流通领域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及农资价格稳定。

此次检查以种子、农药、肥料、农用地膜、农机具及其配件5类农资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检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照(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二是检查经营的农资产品是否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中文标识和合格证,是否存在销售国家公布禁用的农资产品;三是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制度;四是检查是否存在农资产品虚假广告宣传和非法侵用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并要求经营户落实好明码标价,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店内消毒及落实购买人登记制度,杜绝人员扎堆情况发生。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购买群众宣传《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管办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9户次,发现1户经营户销售的农用地膜无生产厂家,无法提供产品合格证,包装上无生产日期、无规格型号、无执行标准,执法人员已要求经营户立即下架该农用地膜。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资经营行为,净化了农资市场环境,确保了农资市场的价格稳定。(幸福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