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天生桥局六举措全力做好主网架保供电工作

2021年02月25日16: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天生桥局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全体运维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开展直流各类重要设备春节保供电运维工作。运维人员在日常巡视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设备运行维护策略要求,对换流变、阀厅设备、平波电抗器、阀冷系统等重要设备开展了红外巡视春节保供电特巡,主动监测设备运行动态。并有针对性的详细制定了6项举措:

一是扎实开展设备巡视维护,利用机器人“机巡”和运行人员“人巡”模式,切实做好重点设备的巡视管控;二是强化隐患设备异常管控,做好缺陷隐患的跟踪和管控;三是做好季节性风险防控,如出现大雾天和大风天气时,及时开展各项动态巡视;四是做好站内网络信息安全,终端设备接入公司网络和存储介质的使用要严加管控;五是开展站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消防设施或者可能存在消防隐患的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六是加强安保检查,确保图像监控系统和电子围栏等安防设施的完好性,并做好安保检查和准入。

目前,天生桥局所辖输变电设备运转安全、稳定,主网架送电通道畅通、可靠。(李波 林康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