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学坝村:

早椿走俏春节市场

2021年02月24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2月19日,春节初八,正是传统走亲访友热闹时,而黄平县学坝村香椿大棚内,十几个村民却忙着采摘鲜嫩的椿芽,以供应走俏的市场。

村民潘开美停下手中的活路欣喜地说:“我们10多个人上午采摘香椿,下午整理分装,一天大概完成10公斤的量,过年了嘛,工资一天100元,比平时多一点,更比在家闲聊划算咯。”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和润滑肌肤作用,春节期间很受高端消费者的追捧。学坝村的早椿芽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线下主要销往黄平、凯里、贵阳等地,线上销往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区。

“目前,我们的香椿销售走俏,今天凯里的超市才刚等得300斤,采摘多少都供不应求,主要是大棚少,种植面积受限。”

大棚负责人杨廷贵显得有点遗憾,而村支书程方却胸有成竹地说:“春节期间椿芽销售很好,估计畅销到3月底左右,总产量可能有1万多公斤,收入应该40多万元,椿芽销售结束后,我们立即在椿树间移裁黄瓜苗,争取赶个早市,抢占市场。”

据悉,学坝村香椿大棚基地是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的项目之一,通过“党支部+帮扶单位+基地”的模式,去年投资50多万元种植20余万棵香椿大苗,经过人工增温和精心管理,今年2月初香椿出芽开始上市,目前已销售500余公斤,销售额已达3万余元,市场看好。(黔东南日报 笔者 刘军 通讯员 潘胜天 杨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