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各学校做足疫情防控准备 确保春季安全开学

2021年02月23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月22日,关岭自治县各中学初三、高三年级学生返校,标志着全县春季开学正式启动。为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全县各学校结合实际,采取错峰开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方位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校园防控,校门是第一道关口。在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校门口,自动测温仪、自动测温门以及各类消毒设施准备齐全,随处可见各种防控标识,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间隔排队、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有序进入校园。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安全中心主任朱兴志说:“寒假期间,学生每天上报体温监测数据和行动报告,并认真填写健康报告登记表。在返校时,持14天以来的体温登记表,出省的同学持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进校时学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扫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有序进校。”

为抓好春季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统筹安排,组织教职工提前返校,摸清学生活动轨迹。同时,各种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并认真做好教室、食堂等环境消杀工作,为学生返校复课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朱兴志说:“为确保正常开学,全体教职工于2021年2月15日前全部返黔返安返关返校,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学校目前的防控物资准备充分,有口罩、肥皂、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酒精等,可供学校使用2-3个月。学生进校后,学校的食堂、超市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把好采购关、质量关,确保师生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关岭自治县第二中学,学校提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与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认真查缺补漏,细化进校登记、体温检测、摸排健康信息等防控措施,严格压实责任,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能力。

关岭自治县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晏利亚说:“我校政教处在开学前组织各班班主任对各班学生以及共同生活人进行了详细的摸排,经汇总统计,自2月8日来无从外省返关的学生及家长。2月18日我校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学校公共设施进行严格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已经进行整改,并安排后勤工作人员对学校教室、食堂、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在开学以后,我们将严格延续之前的管理模式,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营造有序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岭自治县各学校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留死角,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明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