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

加快复工复产让群众过上“薪”生活

2021年02月23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小黄,等下班了去我家吃饭啊,过春节时我们家买了很多年货,现在冰箱里都还有很多肉菜,在这上班有工资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日子越过越好了。”职工刘大姐一边搬运中药材,一边热情地邀请同事去她家做客。

2月19日,走进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贵州同源中药发展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冲洗房内分工合作,层层叠叠装满丹参的筛子,摆放整齐;烘干房内马力全开,烘干机器打着圈环绕着;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分别在冲洗、筛选、烘烤、称重、装袋、封袋口、装箱,忙得不亦乐乎……轰鸣的机器声、嗒嗒的打包声、欢快的脚步声,奏响了一曲悦耳的产业致富“进行曲”。

“我们公司今天开工,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细抓生产,保持员工上岗率在95%以上。各条生产线全面运行,保障订单供应。”据公司副总经理袁继光介绍,目前,该公司赶制2月初客户订单,员工进入生产车间逐人进行量体温、佩戴口罩、全身消毒,公司对公共区域、生产车间定时消杀,确保复工顺利生产。

据了解,贵州同源中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药品流通批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大健康医药企业,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占地72亩,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同时,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全县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主要以白及、何首乌、菊花、射干、钩藤等品种为主。截至目前,该公司厂区生产车间内有20多名工人,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5800亩,带动当地100多名群众实现了就业稳增收。

“我来这里上班有3年多了,每月能领2500多元的工资,在家门口上班,既能照顾小孩又挣钱,我之前做梦都没有想到。”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蒋松菊高兴地说,2017年,蒋松菊一家享受国家好政策,从翁洞镇上柳村大山里搬迁到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城,在老家时住着透风漏雨的破旧房,一年在家种植一亩三分地,一年下来仅够吃,没有其它经济来源。现在住进了新房,孩子读书教育得到提升,就业、就医各方面都方便,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

据悉,天柱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群众就近就业稳增收。(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 龙本英 王岩弟 杨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