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 冲刺开门红

——安顺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见闻

2021年02月23日08:28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走进安顺各园区,各家工业企业干劲满满,忙生产,按下“快进键”冲刺开门红。

贵州天马虹山轴承有限公司车间内,器械轰鸣。工人们在热处理、磨床、钻洗、检查等生产线上各司其职,一派繁忙景象。

“公司有员工456人,目前95%全部返岗。”公司副总经理陈宇介绍,公司生产的轴承产品是国内军用航空发动机主轴承研发、生产的两大骨干企业之一,生产主导产品分为军用专用轴承和民用精密轴承。供应军用战斗机发动机的轴承,产品种类多达1000多种。

产品样品展示区内,记者看到从球形到滚筒形,从数厘米到数十厘米的各类精美轴承。

陈宇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接到产值约1.2亿元的生产订单,春节前,工人已经开始加班忙生产。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生产技术创新,提高轴承产品精密度,努力为地方税收和带动就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不仅是贵州天马虹山轴承有限公司,安顺多家企业均复工复产,为新一年的发展打好基础。

连日来,安顺市成威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元器件生产车间也逐渐忙碌起来。

在宽敞明亮的标准化生产厂房里,通过一台台精密仪器的快速运转和工人们细心耐心操作,一个个指甲盖大小,甚至更精细的磁性元器件待工人筛检后完成生产。

公司厂长苏亚军介绍,现在,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6月,为了加快赶制生产订单,公司200多名工人已经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据悉,该公司生产产品包括磁性电子元器件、智慧照明在内的数百种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通讯、智慧照明、智慧农业等领域,产品覆盖90%以上生产市场。

电子元器件生产是安顺市成威科技有限公司的传统强项,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提升产品使用满意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收获华为、中兴等大型消费电子公司的长期订单。

在发展过程中,公司在磁性元器件生产基础上,思考构建5G物联网,发展智慧照明,聚焦智慧化城市建设产品,开展智慧产品系统技术创新。

2020年,公司不仅为安顺经开区、紫云自治县等地改造传统灯杆,构建城市智能照明物联系统,还推出小威智光系列产品,包括具备日间、夜间多环境适应的户外工具灯、民居使用的安防智能灯、户外追光灯等智能照明产品,更好满足个性化市场需求,加快实现企业生产拓展和转型发展。2020年,公司实现产值2.1亿元。

各家企业按下生产“快进键”的同时,针对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安顺市要求全面梳理生产动态和放假安排,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同时,合力安排生产计划,指导备产企业备足原材料,加强企业资金、能源、运输物流等要素保障,确保各企业节后顺利开工生产。

安顺市春节前正常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315家,截至2月19日,已开工生产的工业企业129户,复产率40%以上,预计2月底开工率恢复至节前正常水平。(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秋时)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