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筑牢春节安全防火墙

2021年02月22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让群众能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春节前,黎平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工作人员到移民社区、乡镇开展消防安全督察和宣传活动,

在黎平县干凉亭社区,督察队走进各家各户仔细询问和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并检查每户的用电安全情况。据了解,为确保搬迁群众能时刻保持消防安全的警惕,仅干凉亭社区就组建了一支35人的安全巡逻队伍,小分队每天在小区内要进行近14小时的巡逻、监督。

此外,在黎平县蒲洞村的鼓楼下,黎平县应急局局长吴江华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理解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他用侗语跟大家亲切地交流,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在座的父老乡亲们频频点头,受益匪浅。

随后,督查队到蒲洞村“两委”检查村里准备的关于消防安全的相关资料以及消防设施,并让群众进行了简单的消防演练。在检查过程中,督察队责令村“两委”立刻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同时,为确保村民能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督察队还深入村民家中检查村民生活用电情况,嘱咐他们要安全用火用电,做到人走断电、人离火灭。

春节期间,为确保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黎平县11115名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消防安全“户户见”检查,并与每家每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 申黎 邵雪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