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贵州雨水渐起 气温起伏较大

2021年02月22日08: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22日电 2月21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本周(2月22-28日)贵州多阵雨天气,周五(26日)前后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最高可达14℃,局地达到寒潮标准。

据预报,本周前期贵州气温快速回升,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可达16℃,最低气温也在10℃以上,暖阳配合熏风感觉似乎已进入春天。但到了周后期,也就是26日前后,将有一次寒潮降温天气过程影响贵州,预计届时除省的西部地区外,其余地区尤其是省的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局地降至5℃左右。

具体趋势:周一白天(22日白天), 全省各地阴天到多云,省的东部地区有分散阵雨;周一夜间至周三(22日夜间~24日), 全省各地阴天到多云有阵雨,北部地区局地有雷雨。24日午后省的中西部和南部地区有4~6级偏南风,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

周四至周五(25~26日), 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东北向西南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各地气温下降,中东部地区气温降幅达8-14℃;周六至周日(27~28日), 省的西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市:周一,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13~21℃;周二至周三,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14~21℃;周四,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8~20℃;周五,阴天有小雨,6~9℃;周六,阴有小雨,6~11℃;周日,阴天有阵雨,8~15℃。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前期气温回升快,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郊游或野外作业时请勿携带火种。同时,气温起伏波动是近期的天气特点,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切莫贪凉感冒。(龙章榆 郑奕)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