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重镇“三强抓”筑牢春节安全网

2021年02月20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全镇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平安、幸福过节,尚重镇党委政府抓重点、强措施,强抓三个方面的工作,筑牢春节安全防范网,实现春节期间“零事故”、“零问题”,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一、强抓消防安全。一是加强消防安全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尤其对电路老化、楼上用火、熏烤腊肉以及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用火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查整改,同时要对消防检查问题户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以达到预防目的;全镇共组织20个工作组200余人次,对全镇24个行政村(99个自然寨214个村民小组8634户)和1个社区(198户)开展农村消防安全“户户见”大排查,共排查出隐患20处,现场整改18处,限期整改2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组织开展消防演练24次,参加演练人员240余人。二是对各村的消防设施检查维护,重点对消防栓、消防泵以及消防水池等进行检查,确保能正常使用,同时要求各村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确保各村人员熟悉使用消防设施,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处置,减少损失。三是严格执行森防期禁令,严禁带火进山、野外用火,各村护林员每日进行森林巡查,再三对进山人员进行督促,避免野外用火。

二、强抓道路安全。针对春节期间,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事件增多的情况,镇交警中队、安监站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各村春节期间同步开展巡查劝导。一是着力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使安全驾驶深入民心,利用宣传栏、广播和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广大全镇学法、知法、守法。二是镇交警部门严阵以待,对各路段设关设卡检查,对违法驾驶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将处理结果张贴至各村公告栏,以威慑潜在的危险驾驶人员。

三、强抓疫情防控。一是强化值班值守。明确三分之一的干部值班值守,在岗开展工作,每个班安排一名主要领导、两名班子成员、22名干部值守,分成三个工作组分区域巡查,及时对聚集性活动进行劝导,对不明身份返乡(到镇)人员进行核实,确保工作不断档、力量不减弱。同时各村安排3名村组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村级防控常态化。二是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压实各方管控责任;按照“白事从简、红色延办”的原则,加大宣传力度。期间,有效劝阻斗牛活动2起,聚集性活动5起。三是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对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错峰分流、规范出入管理等防控措施,做好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各环节防控措施和责任。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春节期间继续通过微信、QQ、广播、鸣啰喊寨等途径密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举措,把“致黎平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宣传到村到户到人。期间,张贴宣传标语50余条,音频宣传40余次,与返乡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200余份。(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