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农业技术送下乡 冬季果树管护忙

2021年02月19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冬季正是蜂糖李重要的管护时期,关岭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好冬季管护,开展果树管护培训,为来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关岭县花江镇白泥村蜂糖李种植基地里,一棵棵蜂糖李果树正进入萌芽管护期。农技人员正在给果农详细讲解四月李、蜂糖李种植技术规范、管理要求等理论知识,现场演示蜂糖李剪枝、施肥等相关技术操作。

先正达集团高级农业师王波:“今天来到白泥,主要是给大家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就是蜂糖李的修剪技术,第二个就是蜂糖李的施肥技术,第三个就是讲了一个蜂糖李当前的管理技术,主要是针对蜂糖李萌芽期和谢花三分之二的管理要注意一些问题,以及一些精准的施药和方案,讲课的目的就是解决一个是蜂糖李开花不挂果的一个问题,第二个就是蜂糖李在修剪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去修剪,不知道哪些要修剪,哪些不修剪,第三个目的就是为了在座的各位果农对蜂糖李在每一个阶段精准的施药、精准的施肥、精准的修剪做一个详细的介绍,让他们的蜂糖李得到增产增收。”

白泥村新寨组村民杨大鹏:“通过这一次王老师来给我们讲课,讲蜂糖李的这几个课程,我们深深的体会到萌芽期的这个施用药、还有修剪、还有施肥,这一系列的过程我深深的领会到,对我今后帮助很大。”

白泥村新寨组村民韦程种了30多亩蜂糖李,果树管护一直是他最担心的问题,通过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解决了这一难题,让他发展蜂糖李产业更加有信心。

白泥村新寨组村民韦程:“通过学习了这些知识,将把知识运用到修枝、施肥上面,相信以后的收入会越来越好。”

通过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培训,送农技进村,提高群众蜂糖李种植技术水平,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蜂糖李产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关岭县农业农村局果蔬站站长金超:“今天我们通过省里面请专家下来给大家讲解蜂糖李的种植技术,通过不同时期关键技术的管理,向农户详细的讲解这个管理技术,通过这个形式,让我们农户掌握相关知识,把蜂糖李不结果的问题给解决了,让我们农户真正得到增收,得到实惠。”

据了解,此次蜂糖李种植管护培训仅是关岭县农业农村局送农技下乡助力产业发展的其中一站。下一步,结合关岭产业结构调整,关岭农业部门还将继续组织农技人员重点对全县蔬菜、水果等产业发展加强技术指导,组织产业技术指导组到各村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全县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豪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