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遵义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1年02月19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2月18日,笔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正常生产经营重点单位753家,高速公路通行车辆361万辆次,接待旅客228万余人次,市应急管理局未接到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会同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在节前全面摸清正常生产经营企业底数,实行台账管理,并组织力量深入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节前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联合气象、林业、交通、公安、旅游等部门,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和责任进行细化明确,坚持每日会商,及时发布春节期间气象信息14次、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息2次,向重点人群定向发送信息共计10万余条。

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对30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及2000余家零售店实施全覆盖检查,各级公安、应急等部门开展联合打非治违行动,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烟花爆竹40余起,未发现生产经营“冷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行为。道路交通方面,全市出动交警11585人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1739起。旅游方面,全市文体旅游系统共出动235人次,检查企业264家次,发现处置隐患问题59个。消防方面,全市共排查防火单位1248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69个,对34家违法单位实施了行政处罚。森林防火方面,全市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和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设置劝导点1246个,出动护林员39897人次、车辆4932台次开展森防宣传和巡逻,制止违规野外用火438余起。

春节期间,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每日安排至少1名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暗查”的方式深入基层单位和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实现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督导检查全覆盖。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共出动督导组439个920人次,督查检查基层单位和企业1317家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遵义日报 笔者 李玺 何骥淯)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