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第五天

景区景点洋溢浓浓年味

2021年02月16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林)春节长假第五天,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人民群众出游欲望持续提升,各地倾心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年味大餐”,为节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气氛。

当天,全省各地丰富的“年节”活动,让“就地过年”的人们感受到浓浓年味。铜仁市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推出猜灯谜、打铁、理年头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青岩古镇到处洋溢春节气氛,汉服拍照打卡、品味“年味”美食、文创市集淘宝,开启全新度假方式。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依托文庙、武庙、县学宫和儒林路、蔡衙街、东街“三庙、三街”等国保单位和历史文化街区,网红书店、亲子乐园、商号会馆、主题夜游等新业态、新体验,彰显了安顺历史文化的厚度,游客流连忘返。贵州苗族的“客家年”、侗族的“打侗年”等民族春节活动异彩纷呈,传承民族文化,体味浓浓年味。

红色旅游火热,文博场所、革命纪念馆成为省内游、近郊游、亲子游的重要选择。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黎平会议纪念馆、猴场会议会址、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娄山关等红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们驻足倾听讲解,参观文物藏品,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重温红色经典,抚今追昔,感知幸福美好生活。

乌江六冲河化屋村,旅游接待持续火热。数天来,游客人数持续达到景点最大承载量的75%。属地文旅、交通、卫生等部门提前谋划、通力合作,及时调度并现场疏导,通过网络、微信、报纸等方式,及时公布景区实时动态,建议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确保了景区环境整洁、游客安全和秩序顺畅。

截至2月15日17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旅客投诉,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零报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