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区:

育苗追肥剪花枝 人勤春早争朝夕

2021年02月15日08:10  来源:贵州日报
 

立春过后,气温渐升。走进毕节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抓春耕、抢生产的热闹场景。

2月10日,记者走进该区岔河镇桥边社区大棚,群众正忙着垄地、铺设育苗池。“这段时间我们在掏池,池子掏好就可以放水在里面育辣椒苗了。”务工群众胡照敏说。

大棚经营方贵州鸿双农业有限公司经理谢明春告诉记者,公司今年在桥边社区共租用了189个大棚,全部用来育辣椒苗。公司购买的都是优良辣椒种,确保育苗质量,为春耕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2020年,金海湖新区各乡(镇、街道)大规模种植辣椒,收益良好。今年,该区计划扩大规模,种植辣椒3万亩。

在梨树镇保河社区,果农们正利用早春果树休眠有利时机,忙着给梨树追肥、除草、剪枝,力争今年丰产丰收。

作为金海湖新区果品产销大镇,梨树镇的保河生态梨皮薄汁多、品质优良,亩产值上万元。

“为了明年的盛产,每一道程序我们都做得很仔细,不管是追肥、病虫害防治,还是修剪、松土。”种植大户吴道武说。

在响水乡青山村玫瑰花种植基地,花农们以户为单位,为玫瑰花剪枝、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拿着剪刀走进家门口的花园,小心翼翼地剪下多余的枝条,每剪一行要花半个小时左右……村民龙金芬告诉记者,她家种植了10余亩玫瑰花,入冬以来,她每天都会像这样精心修剪花树。

“玫瑰花到冬腊月就要开始剪枝,这样芽才能发得好,花才能开得茂盛。花期可以从三月持续到九月,品质好、价钱高,收入自然就好。”龙金芬说,2020年她家玫瑰花亩产值超过了3000元。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2021年产业发展“第一仗”,金海湖新区相关部门根据当前春耕生产需求,主动及时提供相关服务,为群众抓好春耕生产“保驾护航”。9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汪瑞梁 通讯员 李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