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2月调度会

2021年02月10日09: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2月8日,印江县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2月调度会在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对冷链食品防控工作做出安排,要督促指导县城区冷冻食品经营和冷链物流环节,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确保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来源不明、相关票据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要加大查处力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周边环境全面监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等各项措施,入市交易冷链产品未消毒不得入库,未核酸检测不得入库。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落实进口和非进口产品全面分开和进口非冷链商品季节性监测工作。督促协调对冷链物品每周至少抽检一次,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14天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同时,对药品防控工作作出安排,要督促指导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工作人员落实店内环境的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和进店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退烧药品参考目录》,做好销售感冒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药的登记工作。指导零售药店利用药品销售系统对药品(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销售情况进行统计上报,要求药品经营企业不得向未能提供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生处方的人员售卖退烧药品,准确记录到店发热患者的身份信息,并引导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并引导经营企业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

会议指出,全县市场监督系统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以排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深入开展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旅游景区、人员聚集性行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的安全巡视检查工作,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让人民群众过安心年。(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