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营商环境总体排名全省第四

榕江锦屏位列全省前三

2021年02月09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2月7日中午,2021年贵州省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各市州、各县市投资促进部门以视频会议直播的方式开设分会场并参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经第三方机构评估,2020年黔东南州营商环境位列全省第四。其中,榕江县、锦屏县在全省88个县市区中,分别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2020年,黔东南州全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州、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坚持外出招商246次、同比增长1.7%,新引进优强企业190家、同比增长200%。新引进浙江恒铝科技投资的三穗恒铝建筑装备制造、深圳卓豪投资的黎平县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亿元以上产业投资项目130个、同比增长103%。2020年新引进的产业项目解决就业15250人。

同时,持续党政联动系统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和企业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多方面落实惠企政策。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基础条件,州市共建“市民之家”投入使用,凯里海关、无水港开通运营,政府采购网上竞价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一体化智慧办税系统等优化升级改造,深入推进数据共享与融合,着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和降成本,推动业务办理全流程革命性再造,让企业办事更高效便捷。(黔东南日报 记者 聂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