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炯深入水口镇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1年02月09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冬日暖阳,年味浓郁。2月6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炎、省民政厅厅长彭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潘荣以及县主要领导周文锋、王春雷的陪同下深入水口镇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生活咋样?在这里住的习惯吗?有困难吗?......”在水口敬老院,谭炯关心地询问着,与老人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以及新年的祝福。

随后,谭炯查看了敬老院的活动场所及相关设施,并重点查看了敬老院食堂和老人住宿的卫生情况和活动情况,并听取了敬老院工作人员的相关情况介绍后,他对水口敬老院的整体卫生情况和管理服务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谭炯强调,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过上舒心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特别是当地的党委、政府要抓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工作。一是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和巡查力度,24小时在岗待命,预防夜间突发情况。二是要与医院加强结联,确保健康服务及时到位。三是必须密切关注老人,重点是失能老人的防寒情况,不定时关注老人保暖情况。四是注意敬老院食堂及住宿卫生情况,细心照料老人的衣食起居,切实保障敬老院的管理和服务质量。五是养老服务的物质和资金必须用在点子上,不能有折扣。六是培养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生活。(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